70%载入中

后花园

【祝卿好×古代架空】圆

主沈宴x刘泠

 

私设沈宴为穷书生  刘泠为富家小姐

 

纯图个乐趣

 

ooc的话怪我

 

————接明朗(二)

 

刘泠捏起沈宴脸上的肉。

 

“若是沈大人许本小姐三生三世,那本小姐高兴了,自会不恼了。”

 

沈宴一一道出缘由,刘泠尽管表面保持平静,内心涟漪不减。

 

即使沈宴一开始有心隐瞒,却也只为拨乱反正,刘泠明是非曲直,不快尽然散去,脸上重新挂起明媚。

 

“怎么,沈大人不说话,是要拒了小女子吗?”刘泠黑发披散,有几缕犯着规勾住沈宴的衣裳,小嘴一动一动,不点而赤。

 

“若许阿泠三生三世,我觉得不妥。”

 

刘泠抓起沈宴衣领,活灵转动的眼珠一滞,转而露怒。

 

“你敢不许!”

 

沈宴咬了下唇,“要许,便是千生百世,才三生三世,看阿泠都看不够。”话音刚落,他握住刘泠的一只手,拇指指腹抵着刘泠掌心,“阿泠可会觉得我贪婪?”

 

“无耻之徒,竟如此贪婪。”刘泠无视自己被紧紧攥住的那只手,另一只手还拽着沈宴衣领,她用力往自己的方向一提,攫取了沈宴的唇。

 

她有意惩罚他的贪婪,来回之间洁白的牙齿咬了咬他,舌尖处微泛血腥,传递爱意的呼吸声添上一丝刺激。沈宴不甘示弱,带着血腥之气,将刘泠欺压在下。

 

二人意识渐远,伴着夕阳西下,残影摇曳,一地情话,春光满屋。

 

筋疲力尽之际,停下荒唐,已是月明星稀。沈宴起身燃亮烛火,刘泠一刻也不愿他离开自己身边,又把他拉回床上枕着,闭着眼也继续糯糯地开口问。

 

“沈宴,你可爱我?”

 

“像阿泠爱我一般地爱。”沈宴下巴胡茬渐冒,蹭着刘泠光滑的脸庞,“圣上有旨,让我五日后动身去主持灾地重建,待灾地一切渐入佳境后,快则三月,我才能回京述职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刘泠满脸春色被乌云笼罩,“你要去三个月?”

 

沈宴点头:“圣旨在上,不敢有违。是我不对,满心顾着和阿泠欢好,现下再说此事,倒是显得我像要始乱终弃一般了。”

 

“既是圣旨有命,你也不得不从。”刘泠不快涌上心头,小声嘟囔也压不住哽咽,豆大的眼泪说流就流,“三个月,足足一百天,我要独自守这空房子,你倒好,现在成大官了,明面上说是去灾地重建,要是外面那些野狐狸趁机偷爬到你床榻,我可无处诉冤。”

 

她并非信不过沈宴为人,只是这一去三个月,她实在难以接受。

 

“阿泠若信不过我,也怕外面的野狐狸偷她情郎,那不如——”沈宴伸手佯装翻找剪子,“让阿泠一剪子了结了它,任由外面再多野狐狸,怕是不会爬上一个太监的床了。”

 

“沈宴,你疯了!”刘泠赶紧拦下沈宴翻找的动作,“若是剪了,那我怎么办!”

 

“那你要我如何?”

 

刘泠噘着樱桃小嘴,摇着头,把脸深埋在沈宴怀中不再言语,心里默数着,如今沈宴为官了,白天定是要忙碌,那便只有晚上才能缱绻旖旎,思来想去,眼皮渐渐添重。

 

“三月为期,待我回京述职之时,便把家中父母兄嫂一同接来京城,正式向你的父亲提亲,同阿泠结百岁之好。”

 

一去三月,沈宴提前诺下婚事,刘泠自会心定些,不再胡思乱想,但说完才察觉怀里的人已入梦,他无奈笑笑,轻着手把刘泠的身体放下塌,相拥而眠。

 

天朦胧亮,沈宴已起,执笔写下家书一封,提及自己承蒙皇恩,并有意与刘泠结好。以免夜长梦多,沈宴决定让家书先行,家中父母早些收到此书,也早作准备。家书着人送出后,沈宴亲自端了水,搭上干净的方巾,放在床前不到半柱香时间,刘泠懒腰一伸,转转纤腰,见沈宴候在了床边。

 

“官场新秀沈大人,竟做起了小奴婢的活,不怕被人笑话吗?”

 

沈宴拧了方巾,轻轻拭擦了刘泠的脸和颈。

 

“伺候自己未过门的妻子,何惧人言。”

 

“沈宴!”刘泠勾唇抿着笑,“你再说一次。”

 

“我昨晚说了。”沈宴伸手去揉她的长发,“只是阿泠昨晚累得睡着了,才没有听见我的求娶。”

 

“我嫁我嫁!”刘泠喜不自胜,铜铃似的眼睛此时已眯成了一道弯弯的月牙,紧紧拥住眼前向自己求娶的人。

 

————

 

启程前往灾地前一天,沈宴和刘泠一同到了刘府。沈宴态度诚恳,向刘泠父亲表明来意。

 

“沈宴此生,只愿与阿泠一人相厮守共白头,今日在刘老爷面前许下诺言,今生今世,绝不另娶他人。”

 

刘泠父亲做梦也没想到,自家女儿从南苑捡来的一个穷酸书生,摇身一变竟成了新上任的通判,眼睛瞪得老大,半晌说不出一句话,还是刘泠上前喊喊他,才回过神来。

 

“这......沈大人如此钟爱我家阿泠,老夫自然乐见其成,便将阿泠许给沈大人。等沈大人再回京述职,一切尘埃落定,再议你二人婚期。”

 

沈宴离京当日,刘泠亲自送他到城门前,与韩烈等人会合后,一直目送到看不清人和马匹,还在痴痴望了快半个时辰。

 

“小姐,我们回去吧。”灵璧瞧着刘泠这副模样,也是直摇头,“这会沈大人他们该到官道上了,您再瞧也瞧不见了的。”

 

刘泠坐在马车上,一手撑着头,一手抬起遮阳帘,眼神不移。

 

“灵璧,你以后想要找一个什么样的夫君?”

 

“小姐,灵璧还小。”灵璧年纪尚幼,只听见夫君二字脸已泛红,“不懂这事,小姐别问灵璧了。”

 

“也是。”刘泠放下遮阳帘,从怀中掏出沈宴的家传玉佩,“你可没有本小姐眼光独特,一眼就相中个仕途光明的夫君。走吧,回布坊。”

 

自上次布坊聚众之事后,刘泠父亲看出了刘泠的胆识和智慧,逐渐把布坊事宜交给刘泠打理。他膝下只有刘泠一女,也知自己年事渐高,唯望刘泠日后与沈宴能多多开枝散叶,让刘家生意继续得以传承。

 

正式接手了布坊生意的刘泠,日日忙得足不沾地,转眼已过近两个月,刘泠忍不住给沈宴去了两封家书,沈宴却一直没有回信。刘泠心中不快,加上在布坊日理万机,病来如山倒,刘泠只觉眩晕不止,所幸灵璧一直侍奉在侧,让刘泠不至眩晕倒地,连忙扶了刘泠上软塌。

 

灵璧正准备去请大夫来瞧,布坊下人来报,说沈大人的书信到了,就要呈给刘泠亲启。

 

刘泠接过沈宴的信,身体的不适被喜悦冲散了几分,灵璧不放心坚持去请了大夫。刘泠轻轻撕开信,熟悉的字映入眼帘。

 

“阿泠吾妻,展信悦。吾至灾地数十日,重建之责甚难,幸得中丞大人及各位前辈襄助,令吾受教甚多,自离京之日后,往灾地之路甚艰,恐阿泠收到吾此书之时将晚,许阿泠的三月之期,吾记心头不敢有误。”

 

原来是灾地难行,误了书信之程。

 

刘泠抚摸着落款沈宴二字,心中不快烟消云散。

 

不过数行字,刘泠读了一遍又一遍,直到大夫来诊脉,她才肯放下此信。

 

“依老夫所诊,小姐脉象滑如珠滚盘,乃喜脉不错,且有近二月之期。”

 

见刘泠一副闺阁女子装扮,大夫断然不敢说恭喜二字。

 

“大夫,您所说确实?我真的有孕了?”

 

刘泠捂住心口,心脏加速跳动,像是扯动了小腹处的神经,她愉悦之心难耐,转念一想,却又压制住了脸上的喜色,把灵璧唤到床边,低声嘱咐了几句,灵璧颔首,把大夫领了出去,从袖间掏出一锭银子递过去。

 

“大夫今日所诊,请勿告知第四人。安胎药本姑娘每日申时自会到医馆取,还请大夫三缄其口。”

 

送走大夫后,灵璧返回刘泠床前伺候,刘泠平躺在榻,把沈宴送来的信覆在小腹处,喜悦之余也怪自己毫不留意月事已两回不到访。

 

“小姐,您有孕一事,是否要着人快马加鞭通知沈大人?”

 

“沈宴在信上说灾地难行书信难通,但他许我三个月归期,现在只剩最后一个月了,还是安心等他回来,再告诉他孩儿一事。”

 

刘泠想到的是沈宴的仕途。

 

毕竟她和沈宴还并未真正完婚,若她有孕一事被有心之人听了去,必定无所不用其极诋毁沈宴,他的官职还没坐稳,断不能在此时给他添乱。

 

只是被诊了喜脉后不久,妊娠反应如潮水般涌现在刘泠身上,白天干呕不止,入夜后才有胃口,匆匆吃些又难抵困意,小腹处渐渐有了微凸之形,脸庞和四肢却消瘦了不少。

 

三个月又过了十余日,沈宴一行人灾地重建之责顺利完成,余下的功夫如数交给地方官员跟进督办,马不停蹄赶回京城向圣上述职后,便直奔刘泠的宅子。

 

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此时此刻他只想马上见到刘泠,晚了这么些天回来,刘泠铁定又要耍小性子让他哄自己了。

 

“沈大人,请您留步,小姐她......她说她正忙着料理一个人,请您先别进去。”

 

沈宴入了内院就朝书房去,却被灵璧拦在了门口。

 

“是什么人同阿泠在里面?阿泠,阿泠,是我,我回来了!”

 

房内的刘泠,手扶着桶正干呕着,胃里空空荡荡,吐出的只是些胃酸水。沈宴回京述职一事早已遍传京中,原本她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地要迎接沈宴回来,不成想着这呕吐之感她压制不住,怕沈宴看见自己如此狼狈之貌,故着灵璧把沈宴先拦住,等不适感过了后,再梳洗一番。

 

灵璧哪里拦得住沈宴,沈宴一个箭步便冲进书房,只见刘泠俯着身,口中又干呕了几声,身体摇摇欲坠十分不适。沈宴上前把刘泠扶稳,抱在怀中。

 

“阿泠,你怎么了,病得如此之重?”

 

刘泠见是沈宴抱了自己,刚开口说了个沈字,胃里又再次翻腾,等劲过去后,刘泠指了指旁边的水,让沈宴递给她,她漱了漱口,沈宴手掌轻轻拍着她的后背,让她呼吸恢复顺畅。

 

“我这病,还不是你弄出来的人,把我折腾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。”

 

沈宴一脸茫然。

 

“我弄出什么人了,这屋子里除了你和我,还有第三人吗?”

 

刘泠白了沈宴一眼,扶着他的手慢慢站起来,四肢依然细如柳,可小腹处明显圆鼓了一些。

 

“阿泠你说要料理的人是......”

 

沈宴想伸手碰一下刘泠微微凸起的腹部,伸到一半却又滞住了手。

 

“真是个书呆子!”

 

刘泠把他的手拉过来,放在自己小腹处。

 

“你爹回来了,看你还折腾娘,等你出生后,看你爹怎么收拾你!”

 

————

 

*完


评论(30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